前提:

一、是以個人經驗,並非所有人都是用 ( 較主觀,只是建議 )

二、有問題都可留言 ( 可以一起討論 )

 

我屬於較省錢又愛美的妹子

對我而言我在頭髮的保養會花的比較多

由於我是學生,還半工半讀

所已花費金額都有限

平均起來都約 800 - 1000

但每次都約短期三四個月 ( 因為用品是跟家人一起用 )

長期都是快一年左右

而我知道其實現在蠻流行

乾洗髮,或者有些女生會直接兩天甚至三天不洗頭

但自己是中性偏油性的髮質

所以我不管在累

我如果隔天有要出門

我前一天晚上一定會洗頭

但護髮上我都是固定頭髮吹到 7 - 8 分乾就直接護法了

先說我現在是大三,但我從高二後就沒在燙頭髮了

甚至連染或者是給人家洗頭也是用兩隻手就能算出來的

為什麼要在 7 - 8 分乾時護法呢

對我自己而言

我覺得這時頭髮是剛洗完較乾淨

在外一點是,在頭髮較乾燥的時候吸收的養分

會比平時早上特地起床出門前才護法所吸收的養分還要多

我出門時也不會特地的洗了又吹頭後又燙頭法 ( 高中會啦,但是後來覺得累 )

但我的目的只是想要顧好頭髮不要讓他分岔乾乾的時

我就改成睡前洗好澡後吹半乾後護髮

這是最簡單但我自己覺得最有效的保養方式

因為洗完澡後剛出來當毛細孔的是張開的狀態下

不論做的是什麼保養,只要不過量

對於皮膚或者毛髮都是最有效的保養方式。

arrow
arrow

    林丫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