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在某間知名餐廳上班

每天遇見各式各樣的客人

但我還是很有耐心的說完了我該說的

 

狀況 1 .

我:您好,不好意思打擾,請問這邊要先點餐還是稍後 ( 桌邊站好! )

客: ㄜ .. 小姐,不好意思,想問你們這個套餐沒有海鮮哦 ( 低頭  )

我:摁,對,我們目前單人套餐沒有搭配海鮮,那喜歡得話可以單點,現在點 兩客 單人套餐加點海鮮有打折 ( 指桌上 DM 架 )

客:嗄?還要另外加點哦 ( 抬頭  )

我:如果喜歡海鮮,可以點看看我們的雙人餐,裡面有搭配哦

客:所以要另外單點才有喔

我:ㄜ .. 對,如果點原味套餐要另外單點哦

客:好吧,那我點這個 ( 指單人套餐 ) 

我:好 .. 那這邊幫我選一下 .... ( 略 ) .. 那這邊菜單幫您做整理哦

客:那我一樣要海鮮拼盤

我:好 .. 那這邊給提醒一下哦,今天只點一客,所以海鮮的部份我們沒有打折哦

客:蛤?阿你剛剛不是說點單人套餐單點海鮮有打折

我: .不好意思,ㄜ剛剛是說 ..... ( 略 ) 

 

狀況 2 .

我:您好,不好意思 打擾,請問這邊要先點餐還是稍後 ( 依然站好! )

男客:小姐不要給他看菜單,你直接幫我們點就好 (  把菜單從女生前面拿走  )

女客:你不要鬧啦 ( 搶回來 )

我:ㄜ,還是你們有想吃什麼肉,我幫你們直接介紹

男客:牛肉阿,吃牛肉就好

我:那我們套餐目前只有原味套餐有全牛的哦

男客:好阿,那就那個

我:那還是要麻煩兩位幫我選裡面的副餐哦 ( 幫兩位翻菜單 )

女客:可是我只想吃肉欸

男客:你不要吵,小姐你直接幫我們挑就好

我:還是你們要吃雙人餐,不過他沒有湯跟石鍋哦

男客:阿上次我來你們這邊這個套餐裡面明明有搭石鍋

我:哦,那是去年九月的事囉,而且最近有換新菜單,還是兩位要看一下在點餐!

男客:不用不用就這個就好!

我:那我還是要告知一下,這個雙人餐,牛肉豬肉雞肉鴨肉海鮮都有哦!

男客:阿我只要吃牛肉阿,阿你給我介紹一個那麼多的幹嘛

我:ㄜ,那不好意思哦,還是你們要選原味套餐,他一樣有附湯跟石鍋哦

女客:沒關係沒關係就吃那個好了 ( 指雙人 )

男客:阿不是阿,上次來明明有全牛的

我:真的 不好意思,因為我們最近換菜單了

男客:好啦好啦,那就這個好了,吃看看

我:好,那這邊幫我選飲料跟甜點哦

男客:飲料喔,那我要咖啡

我:ㄜ,不好意思 我們目前沒有提供咖啡哦,上面三種飲料 ( 指 ),都是可以續的哦

男客:阿不是阿,之前來都有

我:真的不好意思,我們菜單真的最近有改,可能要麻煩你挑一下

男客:好啦,還是我飲料可以換成石鍋

我:ㄜ,不好意思,我們餐點都是搭配好的,石鍋有喜歡可以單點哦

男客:蛤?我還要單點哦

我:真的不好意思,這邊套餐都是搭好的

男客:好啦,那我要這個 ( 指 )

我:好的,那幫我選甜點哦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 過去至少10分鐘了

 

ps . 麻煩各位『貴』客,不管在無時無刻都要認真的聽完他人說話,也在有說明書時,先看清楚再來跟別人討價

 

arrow
arrow

    林丫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